可持續發展

中國聯通一貫致力於將自身發展與更廣泛的可持續發展相結合,實現公司利益與社會目標的和諧統一。2021年,中國聯通持續以創新、協調、綠色、開放、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引領,以實際行動踐行網絡强國、數字中國、「一帶一路」等國家戰略,制定了中國聯通可持續發展戰略體系,表達公司承擔可持續發展責任的意願和態度。面對世紀疫情衝擊,百年變局加速演進,更趨複雜嚴峻和不確定的外部環境,我們勇擔經濟責任、社會責任、環境責任和科技創新責任,以新定位新戰略新格局開啓了高質量發展新征程,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、人民高品質生活需要、千行百業轉型升級等方面彰顯了新擔當,在開局之年展現了新作為。

胸懷「國之所需」,堅定扛起國家戰略之責

中國聯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底色和根本邏輯,加快建設高速泛在、天地一體、雲網融合、智能敏捷、綠色低碳、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綜合性數字信息基礎設施,推動區域協調發展,堅守網絡信息安全,助力網絡强國、數字中國建設。

躬身「企之所責」,抓穩抓實經濟發展之責

中國聯通助力數字經濟發展,以數智賦能千行百業,不斷豐富通信產品和服務內涵,大力提升網絡質量和客戶體驗,為客戶提供滿意的優質通信服務,助力數字經濟發展。作為央企混改的「先行者」,以生產要素市場化配置為牽引,抓好體制機制的深層重構,加快建立健全激發微觀主體活力的新機制,使生產關係更加適應生產力的發展,企業運營效率顯著提升。中國聯通視員工為企業最寶貴的資源,重視員工、成就員工,為其提供廣闊的發展平台,促進員工全面發展,形成員工與企業和諧發展的良好氛圍。

心繫「民之所向」,有力擔綱社會民生之責

中國聯通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,把增進人民福祉、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數字化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脚點,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,積極傳遞公益溫暖,促進社會共同富裕,不斷增强人民群眾獲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同時,積極落實國家「雙碳」要求,助力美麗中國建設;聚合各方優勢,打好「團體賽」,形成融合開放合作生態,帶動產業鏈共同發展。

洞見“勢之所趨”,深入踐行科技創新之責

中國聯通致力於成為數字信息基礎設施運營服務國家隊、網絡强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主力軍、數字技術融合創新排頭兵,以服務國家戰略、支撐引領高質量發展為主線,統籌發展和安全,著力提升原創技術需求牽引、源頭供給、資源配置、轉化應用能力,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,在實現科技自立自强、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中更好發揮中央企業作用。